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音飞机推无线上网 新浪参加空中测试(附价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9:59 新浪科技

图为在波音737 400上的网络连接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波音链接一号飞机外观
视频:波音联接蓄势待发 将为乘客提供联网服务

  新浪科技讯2004年4月18日,波音联接公司为其无线宽带项目举行了飞行演示,在演示中,波音联接公司地区销售总监迈克•卡尔森(Michael Carson)介绍了空中联接服务的重要性和诸多益处。

波音公司区域销售总监迈克·卡尔森


  新浪科技以及新浪军事频道被邀请参加了此次波音737 400的飞行演示,在演示过程中,我们做了一些简单测试及咨询了卡尔森先生一些相关问题,以下为简单概括:

乘客在使用飞机上的笔记本电脑连接网络

乘客在使用飞机上的笔记本电脑连接网络

  首先我们做了下载和发送的测试,根据卡尔森的介绍,这架演示机上共安装了3个AP,此次启用了一个,共有17台笔记本电脑共享。电脑显示连接速率为6Mbps,下载速度为25--26KB/S,比较之下,在地面使用Wi-Fi时下载速度可达300KB/S(北京地区家用ADSL的下载速度一般为65--70KB/S)。虽然下载速度稍嫌慢,但是在打开新浪首页的时候并没有感觉慢,所以用作网页浏览不成问题。

乘客在使用飞机上的笔记本电脑连接网络

  上传方面,我们测试发送了一个带有2.5MB附件的电子邮件,耗时大约5分钟,感觉较慢。卡尔森表示,由于波音的这种无线服务是基于卫星传输数据,还要再传给地面进行交换,所以速度会稍慢,而对于我们今天测得的数据,卡尔森表示是正常的。另外由于目前处于测试阶段,所以系统的能力只用到了50%,也就是说当正式开始商用的时候,速度应该可以达到比较令人满意的程度。理论上,卫星和飞机之间交换数据的下行速率约为20Mbps,上行为1.5Mbps。

乘客在使用飞机上的笔记本电脑连接网络

  卡尔森表示,只要是符合802.11a、802.11b以及802.11g的设备,都可以在这种飞机上使用,而且越大的飞机上会设置更多的AP,737设置了3个,747就会设置6个,这样可以有效保障飞机上的所有有需要的用户使用无线宽带。而关于使用费(见下文),卡尔森称此价格并非为内地量身定做,而是全球统一定价,在此服务项目大规模推广开后价格也不会发生变动。我们还问到了如何保障飞机上无线网络不受黑客攻击,卡尔森表示系统中有过滤器可以有效防止黑客。

乘客在使用飞机上的笔记本电脑连接网络

  波音联接公司目前还没有和内地航空公司签下协议,卡尔森表示还有最重要的一关,就是需要得到政府的批准,明天将会有信产部的相应官员登上这架飞机看波音联接公司的演示,相信不久后就会有更多消息出来。(整理:姜荻)

乘客在使用飞机上的笔记本电脑连接网络

  另外,卡尔森表示:“亚洲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航空公司及其乘客,将很快能够有机会享受到在空中保持高速、宽带通信联系的益处。有了波音联接所提供的经济、高速的通信联接服务,乘客很快会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即使在35000英尺(约10663米)的高空,也能保持与朋友、家人和办公室的联系,还能浏览各地新闻,进行娱乐消遣。”

飞机上打开浏览器

  波音联接提供的机上宽带联接,可与乘客在办公室或家中所享受的互联网联接服务相媲美。波音联接为乘客创造的服务,是目前唯一、真正的机上高速、实时互联网服务。波音联接服务包括通过不限时的虚拟专用网络(VPN),联接个人或工作电子邮箱和局域网,娱乐消遣,以及联接客户服务与支持信息。

在波音链接一号飞机后舱的测试设备室

  波音联接开创了全新的定价模式,使乘客能够利用两种初始价格方案之一,在飞机上延续他们在地面所享受的互联网联接服务。根据航程长短,价格会有所变化:

  统一价格方案:

  不限时使用互联网联网:

  远程飞行(航程超过6小时)为29.95美元(约折合250元人民币)

  中程飞行(航程在3到6小时之间)为19.95美元(约折合165元人民币)

  航程在3小时以内,为14.95美元(约折合125元人民币)

  计时价格方案:

  30分钟内起价为9.95美元(约折合83元人民币)

  30分钟后每分钟收费0.25美元(约折合2元人民币)

  该价格是在对大量客户进行分别研究的基础上,并且与欧洲、亚洲和美国的领先航空公司合作确定的。

  卡尔森补充说:“现代飞机如今可以连续飞行16小时以上,从一个城市直达另一个城市。在旅途中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承诺、家庭和个人责任之间保持平衡,使得随时保持联系变得愈发重要。这在亚洲就更是如此,据预测,在未来,亚洲旅游市场将会大幅增长。”

  德国汉莎航空将成为全球首家在民用航班上启用波音联接服务的航空公司,预计将于今年春天在从德国始发的航班上开始实施这项服务。波音联接还与包括北欧航空、日航和全日空在内的几家世界领先的客运航空公司签订了协议。新加坡航空和台湾中华航空也已表示了在未来几个月内装备这种服务的意向。

  波音联接还在与第三方移动服务提供商合作,进一步方便乘客,并通过乘客的家庭或移动服务提供商为他们提供机上高速互联网联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