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希腊空军接收首架Erieye空中预警和控制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3: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4月14日刊报道]瑞典的爱立信微波系统公司在1999年7月获得为希腊空军供应空中预警和控制飞机平台,这份合同价值为6.76亿美元,负责生产的4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145H Erieye空中预警和控制飞机,首架飞机预期本月末运抵希腊。

  爱立信公司与其主要合作伙伴泰利斯机载系统公司正在瑞典的哈尔姆斯塔德进行首架飞机为期10个月的飞行试验项目,目的是调整EMB-145H Erieye空中预警与控制雷达和相关
的敌我识别系统性能。

  首架EMB-145H于今年一月到达瑞典的哈尔姆斯塔德,完成了初始试验飞行,总共将进行25次飞行试验。第三架飞机有可能在这个月到达瑞典(第四架有可能一起运到)。第四架估计要到年底交付希腊,因为可能要花两个月时间进行额外的雷达试验,这要取决于那时希腊和瑞典所进行的试验进展如何。

  第二架和第三架飞机一旦交付希腊,将装备几个泰利斯供应北约的秘密项目,其中包括数据链、密码模块及电子保障措施/信号智能组件的零件。然后这两架EMB-145H将开始在雅典附近的埃莱夫西斯空军基地的操作环境中进行大量的试验项目。预计这些将在2005年末期进行,这一操作完成后将标志着希腊空军正式接收EMB-145H。

  与此同时,瑞典空军曾经作为中间过渡提供给希腊空军以满足其空中预警和控制能力的两架装备了萨伯340双涡桨发动机的Erieye飞机于上月返回了瑞典军队。这意味着8月份在雅典举行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希腊不具备本土空中预警与控制能力。到那时,第二架和第三架EMB-145H在希腊的埃莱夫西斯正处于试验阶段。然而,爱立信公司表示希腊政府至今为止没有要求提供一种平台执行监视和安全任务来保护奥运会免受恐怖袭击。但是北约多国协议将为其执行这项任务提供E-3A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任晓华、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