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宣布70亿军购计划 将继续出兵阿富汗(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0: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斯特瑞克机动火炮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加拿大军队的“豹”I式坦克


在阿富汗巡逻的加拿大士兵

  加拿大总理马丁4月14日在加拿大陆军基地加奇镇宣布,加拿大政府将拔款70亿美元来为加拿大军队购买新型装备。

  军购计划包括拔款30亿美元来更换已服役40年之久的海王直升机(加拿大于1963年为对付苏联潜艇购买了41架CH-124海王直升机)、拔款7亿美元购买66辆斯特瑞克机动火炮系统以取代“豹”式坦克(这种机动火炮系统可以装载在C-130运输机的机舱内)、拔款13亿美元
购买新型搜索和营救飞机、拔款21亿美元购买三艘海军供应舰。这些装备的采购将使加拿大军队更具灵活性,使其能够对国际危机作出更快的反应。

  马丁总理还宣布加拿大将继续出兵阿富汗,加拿大将于八月向阿富汗派出800名陆军和空军士兵。加拿大军队在阿富汗的维和任务预定于今年八月结束。马丁总理称,阿富汗的重建需要加拿大军队,必须确保阿富汗不再被恐怖分子当作实施恐怖活动的基地。

  马丁总理说:“在阿富汗的加拿大士兵对我们国家的行为和他们作为士兵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自豪,他们对世界负有责任,他们希望加拿大能够担负起这一责任。”

  马丁总理称,军方在处理国内危机事务和国际冲突的长远作用将由国防和外交政策重新评估小组作出,但是他坚持称,加拿大必须成为应对国际危机的全球反应力量的领导者之一。“我们必须要行动来支持我们的理想。为此,一支现代化的、具有相应实力的加拿大军队是至关重要的。”(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