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车臣非法武装改组 马斯哈多夫亲信被罢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7:14 扬子晚报

  据俄罗斯新闻网站14日报道:俄罗斯北高加索反恐行动指挥部地区作战司令部代表伊里亚?沙布利金上校通报了车臣非法武装领导层改组的情况。

  沙布利金称,据侦察情报获得的消息,这次改组由沙米尔?巴萨耶夫实施。他罢免了由马斯哈多夫的亲信担任的高级领导职务。改组之后,恐怖分子、达吉斯坦人、土匪头子哈利莫

  夫开始领导所谓的“达吉斯坦方面军”,绰号叫马加斯的土匪将领导“印古什方面军”。此外,巴萨耶夫还向许多地区派去了自己的特使,命令他们会见已经放弃地下武装,不愿意参加罪恶活动的武装分子,强迫招募当地青年参加非法武装。

  沙布利金还说,考虑到巴萨耶夫依靠的是一些沾满了平民鲜血的狂热的瓦哈比分子,护法机构正在采取措施,调查被招募人员的情况,对居民做好预防工作。目前非法武装力量的头目越来越难以控制普通的武装分子。据向当局投诚的和被拘留的武装分子交待,许多地下武装的成员处于经常性的精神紧张状态,担心自己被捕或者被消灭。车臣当地的武装分子与阿拉伯雇佣军的矛盾也很突出,后者正设法离开车臣。目前非法武装野战指挥官经费紧张,国外极端分子中心已经停止了援助。(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