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富汗和美军700人发动新行动 试图搜捕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9:38 中国日报网站

  阿富汗军方4月12日表示,数百名阿富汗政府军和美军士兵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发动了新行动,目标是搜捕本·拉登以及其他恐怖分子。

  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军方领导人扎基姆·汗说,这次行动自上周五4月9日开始,地点位于霍斯特省靠近边境的斯佩拉地区。参加行动的共有700人,阿富汗方面是第822边境营,美军方面有100名士兵。

  扎基姆·汗说,这些部队堵住了一条路线,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曾利用这条路线逃跑。道路所在地区与巴基斯坦瓦齐里斯坦部族地区相连,而瓦齐里斯坦又被认为是本·拉登和“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最可能的藏身之处。

  扎基姆·汗表示:“我非常有信心,我们能够发现一些东西,因为这条要道已经被设置了重重关卡。”(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