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军士兵师从古印度武士 学习丛林反恐作战技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2:56

  中新网4月8日电据印度《亚洲时代》报道,从吃蛇求生,到在茂密的亚热带林区执行近距离作战,来自美军的一部分步兵正在印度陆军最精英的“反叛乱丛林战争学校”学习有关游击战术,以应付丛林反恐作战的需求。

  目前,来自美国阿拉斯加第1步兵团第2步兵营的美军士兵正与印度陆军士兵一道,从9名拉其普特人(指印度北方一部专操军职的人,自称是古印度武士种姓刹帝利)那里学习如
何提高反恐作战技能。此次联合演练被称作“亚德-阿布亚斯04-1”,是印美两国国防合作的一部分,演练已于3月27日开始。

  美军第1步兵团第2步兵营素以“冰冷钢铁”著称,驻扎在阿拉斯加的温赖特堡。该单位将成为美陆军组建的第3攻击旅的一部分。美陆军现阶段正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地区展开游击战,以对付这两个地区的游击反抗力量。

  第2营指挥官大卫-威斯卡沃称,美军并没有丛林作战训练中心,印度的丛林战争学校为美军提供了唯一的学习机会。据了解,这并不是美军士兵第一次在该学校接受训练。2003年,来自美军的21名特种作战人员就与他们的印度同行在这里接受过训练,但那次的联合演练只限于直升机机载训练,作战训练并不全面。对于那些来自高寒地带的美军步兵而言,来到印度米佐拉姆的茂密雨林接受如此严酷的训练实在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

  印度“反叛乱丛林战争学校”指挥官旁瓦尔指出,此次联合演练对印军和美军来说都是有利的。我们教给美军士兵如何在丛林地区求生,如何进行巡逻以及埋伏,而他们教给我们如何执行小规模的低密度作战、“外科式”打击以及如何解救人质和在城市地区执行作战任务。

  在双方的联合演练中,印军和美军融合得不错。有些美军士兵甚至学会了印度语,不过印度士兵却不太会用美军的步兵武器。对于印军士兵来说,美军的武器装备,象M-4攻击步枪也并不比他们自己的好多少,只不过因为配有夜视仪,有利于夜间作战罢了。

  在从林作战,最为关键的就是学会如何生存,如何利用一切可以作为食物的植被。“丛林反叛乱战争学校”的座右铭就是“像大猩猩一样,与大猩猩作战。”印度士兵似乎已经学会了这一点,狗、松鼠、鸭子和蛇都是他们的美食。(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