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黑海舰队增添2艘旧潜艇以应对北约东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俄罗斯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上将星期一在海军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将在今年为黑海舰队增添两艘潜艇。

  2004年增添的这两艘潜艇都不是新下水的舰艇,一艘是送往工厂维修后重新回到舰队的柴油动力潜艇,另一艘则是由北方舰队调往黑海舰队。库罗耶多夫上将同时还表示,“在2005年,黑海舰队的所有舰艇都应该进入国家战备力量的组成当中”。此前,俄罗斯国防
部长伊万诺夫曾经在奥斯陆表示,俄罗斯“不排除与北约的海军舰队一起在地中海巡逻的可能”。因此,俄罗斯海军司令要加强俄黑海舰队的表态,一定程度上也是对伊万诺夫这番话的印证。

  最近几年,俄罗斯加大了对黑海舰队建设力度,先后往该舰队配属了一艘导弹护卫舰“萨姆”号,一艘现代扫雷舰“瓦列金彼库尔”号。隶属该舰队的海军陆战队还获得了许多俄罗斯新研制出来的先进武器装备。去年普京总统还亲自签署命令,决定2005年在诺沃罗西斯克为黑海舰队建立一个新的基地。

  黑海对俄罗斯具有重要和特殊的地缘政治意义,是俄通往全球的能源运输线路的重要出口。创建于1753年的黑海舰队是俄罗斯海军包括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波罗的海舰队在内的四大舰队之一。黑海舰队是前苏联海军中惟一不怕冰冻围困的全天候舰队,主要基地和舰队司令部设在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前苏联解体时,黑海舰队共有大小舰只833艘,其中大型水面舰只45艘、潜艇28艘,另有飞机150余架、舰载直升机85架及大量岸防和空防设备,总兵力约8万人。(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