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师多数大学生士兵跻身先进行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23: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陶爱兵、苟谦报道:“以前总是自我感觉良好,一讲评才知道自己差距不小。”3月25日,看完最新一期《大学生士兵工作情况通报》,济南军区某师去年入伍的大学生士兵谢少林既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又明确了奋斗的目标。据师政治部主任黄晓健介绍,该师用区别于一般战士的标准定期讲评大学生士兵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两年来,78名大学生士兵中有7人立功,25人在团以上比武竞赛中夺魁,40多人被评为优秀士兵。

  近两年,该师先后从地方接收了78名大学生士兵,并按照优先满足基层需要的原则,全部分配到营连工作。大学生士兵文化水平高、头脑灵活、接受能力强,加之数量少,不少连队干部把他们当成“宝贝”,平时表扬多,批评帮助少。有的即便做了错事,干部也认为“瑕不掩瑜”,不予指出。种种偏袒导致少数大学生士兵有些飘飘然,影响了成长进步。

  针对大学生士兵暴露出的问题,师党委决定在全师范围内定期开展讲评大学生士兵活动,帮助他们认清差距,全面提高竞争意识。他们依据优秀士兵评比条件,结合大学生士兵自身的特点,制定了详细的讲评内容。在阶段训练任务完成、重大活动结束、工作总结等时机,认真收集大学生士兵的工作情况,及时予以讲评。他们还利用网络、可视电话、广播、黑板报广为宣传优秀大学生士兵的先进事迹,并整理成册发给大学生士兵,让他们“比有标杆、学有榜样”。大学毕业入伍的某团装步五连战士陈日红,刚入伍时自以为高人一等。通过定期讲评,他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努力钻研新装备,取得了步战车锁定目标装置等2项技术革新成果,并用所学知识帮助5名战友解决了家庭纠纷,受到官兵的好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