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任以色列空军司令称定点清除行动将进行到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9: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5日电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在接任以色列空军司令后不到半小时,施克迪少将就重申,以色列空军将继续执行政府的“定点清除”政策。两个星期前,以色列空军“定点清除”了哈马斯领导人亚辛。

  施克迪少将说:“定点清除政策是一项政治决定,以色列空军将以最佳的行动方式来执行这一政策。”

  这位46岁的空军司令说,他对于自己成为新一任以色列空军司令非常感动。他说,他的父亲在奥斯维辛集中营逃过了纳粹的屠杀。他在哈特卓尔空军基地举行完就职仪式后说:“60年后,我成为以色列空军司令。这对于我们来自哪里、我们是谁、我们应该作什么更具有象征意义。”

  早些时候,在四架喷气式战斗机编队飞行的轰鸣声和一个行进中的乐队的乐曲声中,施克迪成为以色列空军第15任司令。他的前任哈鲁特兹向他移交了象征指挥权的旗帜。

  施克迪对人群说:“我们对于这片土地的权利是无可争议的。以色列面对的复杂情况要求我们深思熟虑、小心谨慎。”

  施克迪从哈鲁特兹手上继承的空中力量本来是为常规战争所准备的,但却被用来执行另一项任务。哈鲁特兹将这样一支先进的、远程空中打击力量改造成了一支用以对付巴领土内恐怖分子的空中利器。哈鲁特兹说:“我们计划进行第二次海湾战争,在训练中飞越海洋和大陆。但是我们在反恐战争中进行的数万小时的飞行反映出了我们空中力量适应作战现实的应变能力。”

  哈鲁特兹还赞扬了后备飞行员们继续志愿执行作战任务,尽管他们受到他们的一些战友拒绝参与以巴冲突的压力。哈鲁特兹还对那些在他任内因作战行动而遇难和受伤的无辜者表示道歉。他说:“没有完全干净的战争,在战争中总有受害者。”

  施克迪比哈鲁特兹小九岁。在1982年的黎巴嫩战争中,他任一个F-16战斗机中队的中队长,他打下了两架叙利亚的飞机,很快就得到了快速的提拔。在任以色列空军司令一职前,他曾任以色列空军的参谋长、空军作战部部长。他的飞行时间超过3000小时,并拥有美国海军研究院的系统管理硕士学位。(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