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专家和企业共同呼吁 让民企参与军品科研生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在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二日组织主办的“中国民用工业企业技术与产品参与国防建设研讨会”上,专家及民用、民营企业家纷纷呼吁,希望尽快制定有关法规,给予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民用工业企业以公平的税收优惠政策,并使之以合法身份参与军品科研生产。

  中国科学技术部调研室张炳清教授代表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课题组建言,

  中国民用高技术及产业化资源丰富,而目前被军方利用的民用科技资源仅是一小部分,民为军用潜力很大。可进行军民融合创新体系试点,鼓励有条件的民营企业逐步进入军品市场。

  北京旋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刘明建议,加强军、民、政府主管部门三方沟通,集中军民各方优势力量和资源,及时解决重大国防技术课题和项目。

  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潮则希望政府创造环境,包括提供公平待遇、同等政策扶持和对等信息沟通等,为民用高科技企业提供进入军事装备领域的条件和政策。

  研讨会气氛相当热烈,众多民用、民营企业家积极发言,为企业更好地参与国防建设出谋划策。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日电(记者孙自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