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审讯专家承认黔驴技穷 萨达姆敷衍并快乐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06:34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月4日援引美国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表示,尽管美国期望能从萨达姆口中撬出重要情报,但就3个月来的审讯效果来看,这位前伊拉克独裁者以和审讯人员周旋为乐,让美国人非常气愤。

  这位高级官员指出,尤其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沮丧的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特工组成的联合审讯小组几个星期的审问也没有任何成果,就连简单的一份控
诉萨达姆罪行的声明都无法完成。他说:“五角大楼对审讯工作毫无进展非常沮丧,他们认为原因是审讯者对萨达姆的态度过于温和了。这样做的后果是萨达姆没有提供任何有用的情报。”

  美国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日前就指出:“萨达姆现在成了一个老谋深算的家伙,以和他的对话者周旋为乐。他认为自己比任何人都聪明。”

  《星期日泰晤士报》认为,中央情报局在审问萨达姆的过程中采用了轮番密集审讯,不让萨达姆睡觉等“疲劳战术”。美国人还将萨达姆牢房的灯彻夜开着,牢房的温度也时高时低,总之不让萨达姆睡安稳。但是美国人的招数通通没有起到效果,上周几位审讯专家承认自己已经黔驴技穷了。美国中情局前反恐中心行动分析办公室主任康尼斯拉罗就说,自己已经使出了所有的心理战招数,但还是一无所获。而且他认为,就算用上酷刑,萨达姆还是会强硬到底。康尼斯拉罗认为,萨达姆认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是为了保护伊拉克。因此,美国想看到一个跪倒在地为自己罪行忏悔的萨达姆是不可能的。

  伊拉克官员则担心,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萨达姆公审会演变成一场闹剧,让萨达姆在众目睽睽之下羞辱联军当局,赢得阿拉伯国家的同情。还有人认为,公审萨达姆可能会在伊拉克国内掀起新一轮的反美袭击高潮。(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