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以与审讯人员周旋为乐 专家黔驴技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0:54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星期日泰晤士报》4月4日报道,一位华盛顿高官表示,尽管美国政府一直希望从萨达姆嘴里“撬”出一些重要情报,但3个月的密集审讯并没有令萨达姆投降,他深谙审讯之道,并以与审判人员周旋为乐。

  这位官员表示,尤其令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深感沮丧的是,几周前专门由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组成的审讯小组也未取得实质性进展,甚至连一份控告萨达姆有罪的声明
都无法完成。“审讯工作一直没有起色,这令五角大楼感到受挫。他们将之归结为对萨达姆的态度太温和了。”

  这位官员说,华盛顿日益认识到,传统的审讯方式对萨达姆毫无作用,但他们不会违反《日内瓦战俘公约》,使用鞭笞、拷打或其他方式逼萨达姆开口。

  一些审讯专家也感到黔驴技穷了,他们上周宣布,能使用的所有审讯办法都用完了。“我们使用了所有可能的心理战术,就算拷打他也得不到我们想要的东西。”

  美国中情局前反恐中心行动分析办公室主任康尼斯拉罗等认为,萨达姆认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是为了保护伊拉克。因此他不可能“希望得到宽恕”。

  一些伊拉克官员则担心,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对萨达姆的公审会演变为一场闹剧,他们担心萨达姆会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令联军感到难堪,并赢得阿拉伯世界的同情。(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