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反对派在海牙国际法庭起诉查韦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0:52 人民网

默罕默德·梅尔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加拉加斯4月4日电记者刘宏报道:3月31日,委内瑞拉反对派在位于荷兰的海牙国际刑事法庭以反人类罪起诉查韦斯,希望利用国际司法力量给查韦斯定罪。

  这一行动的领头人是“委内瑞拉政治暴力受害者”民间协会的领袖默罕默德·梅尔希。他表示,这一行动的目的是为能够伸张到目前为止一直无法在委内瑞拉伸张的正义。

  在律师的陪同下,以梅尔希为首的起诉者向海牙国际法庭递交了起诉书,其中列举了从2002年7月以来委内瑞拉发生的针对反对派游行者的20起死亡案,40起无辜的监禁案件,21起折磨案和多起迫害案,所有这些案件据称都是政治性的。起诉书请求国际刑事法庭给与起诉者尽快提供保护,因为在委内瑞拉“无时不在发生着侵害人权的事件”。

  3个月前,有关的律师曾向海牙法庭介绍了委内瑞拉的情况,提请法庭注意。而这次海牙法庭则开始了前期调查工作,并开始关注委内瑞拉的情况。

  “委内瑞拉政治暴力受害者”协会的一份公告指出,因为在委内瑞拉总检察院、护民署和法庭不能公正地对待针对查韦斯或现政府的起诉,因此该协会被迫来到国际刑事法庭进行上诉。

  反对派的这一起诉行动也是在加拉加斯和内地7个城市发生抗议政府的暴力行动后一个月进行的。2月27日至3月3日,反对派发动了持续数天的抗议活动,以示对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公投签名结果的不满。反对派表示,在数天的抗议中,总共有10人死亡,多人遭军人和警察的虐待,数十人被关进监狱。

  默罕默德·梅尔希是阿拉伯裔商人,他有一个儿子在2002年“4月政变”期间被打死。同一年,他曾在最高法院门前绝食抗议,要求追究政府对他儿子死亡应付的责任。因此他遭到拥查派的强烈攻击,拥查分子指责他伪造了文件,称死者根本不是他的儿子,他的一切反政府行为都有政治目的。

  副总统兰赫尔4月2日对媒体表示,“这件事没有任何重要性”,有关违反人权的指控是“歪曲和蓄意的”。兰赫尔还表示委政府不久将向国际组织控告反对派总共杀害62名支持政府的农民领袖的案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