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分析人士指出:猎捕本·拉登难度很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8:19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分析人士指出,巴军方近日在边境地区围剿“基地”恐怖分子的行动中伤亡惨重,但效果却是“令人失望”的,这再次表明在巴阿边境猎捕拉登的难度很大。

  伊斯兰堡Quaid-e-Azam大学策略研究中心主任里法特·侯赛因指出:“尽管代价巨大,但巴军方还是未能触及‘基地’的高层人物。巴军包围了大批‘基地’分子,却没能都
将他们抓获。”

  此前,巴军方出动了7500名军力将约500名“基地”恐怖分子及其部落中的支持者包围在边境附近的小村庄,并进行了猛攻。巴军最终抓获了166名恐怖分子,包括73名外国人。

  巴基斯坦当局宣称,共打死63名“基地”分子,其中有多名“外国人”,而巴军则有46名士兵阵亡,另有约15平民丧生。但据驻伊斯兰堡的一些外国情报机构透露,巴军在此役中的死亡数应加倍。

  巴军方一名高级将领透露:“巴军并未抓获任何‘基地’领导人,即使是二流或是三流的也没有抓到……尽管有着技术上的优势和士兵的牺牲精神,但结果还是令人失望的:缺乏人工情报和地方部落人士的合作是根本原因。”

  据悉,在巴阿富汗边境的部落中的土著居民多为伊斯兰保守派人士,他们希望实现自治,并带有强烈的反美情绪,他们中甚至有人是亲“基地”分子,这成为了“基地”头目的一张王牌。

  当然,巴军近期在边境历时12天的军事行动也并非是一场“完全的失败”,里法特·侯赛因也指出,“基地”组织的行动能力被减弱了,“如果本·拉登还在这一地区,他将不易找到安全的藏身之所”。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