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评估各国安全指数排名:美国第一中国第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5:18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3月31日电记者钱峰报道:此间媒体报道,印度近来公布的一份国家安全评估报告认为,根据对世界50个主要国家的国防能力、国民生产总值、人文发展水平、研究和发展水平的综合评估,目前国家安全指数的排名依次是美国、中国、日本、韩国、瑞典、俄罗斯、德国、印度、法国、英国和以色列。该报告采用了美国兰德公司的评估模式,包含了国家资源、国家表现和军事力量。在评估国防指数时,报告不仅综合了一个国家的国防开支,而且还包括武装部队的人数。

  在常规部队指数方面,报告认为,排名依次是美国、中国、俄罗斯、印度、朝鲜、巴基斯坦、土耳其、伊朗、日本、法国。在国防开支指数方面,报告将排名顺序定为美国、俄罗斯、中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沙特和意大利。

  报告将美国、中国、印度定为第一层次,其次是俄罗斯、韩国、巴基斯坦、土耳其、伊朗、越南和埃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