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师着眼军事变革搭建野战指挥信息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7: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黄继承、记者彭泽成报道:3月中旬,在上级组织的一次检验性演练中,广州军区某师师团机关战斗实施阶段收发电子邮件、传真电报的信息含量及速度都为历年来之最,一份文书从拟制到下达所属单位,时间较过去缩短了半个小时……该师着眼新军事变革抓训练,信息化条件下的野战指挥水平得到大幅提高。

  要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指挥高效是关键。据该师刘师长介绍,为搭建“结构一体
化、功能综合化、保障实时化”的野战指挥平台,他们针对近年来配发的野战指挥自动化车载式情报侦察系统、通信系统、装备指挥控制系统和战术指挥控制系统存在的互不兼容、资源无法共享等问题,与南京某科研所协作攻关,对现有指挥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建立了一个共用信息平台,将各系统的功能整合成一个有机整体。他们在充分利用既设光缆和野战网线传输信息的同时,把现有无线电台、接力车作为传输渠道,多手段、多渠道建网,确保野战指挥系统指挥实时、高效、准确、安全。在此基础上,他们还探索出10多种信息传递方式和精干、合成、高效的指挥所编组新模式。尤其是在后勤、装备指挥编组上,该师着眼指挥、保障一体化,打破了按平时编制进行指挥和保障的模式,通过对后勤、装备各指挥要素和具体保障单元进行内部融合的办法,将后勤指挥所和装备指挥所合编成为后方指挥所,提高了指挥和保障效益。(解放军报2004年03月29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