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 正文

美X-43A超音速无人机成功试飞过程回放(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5: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携载X-43A的B-52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X-43A使用新型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于美国时间3月27日,北京时间3月28日上午8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最新型X-43A超音速无人机在太平洋上空顺利完成了第二次试验飞行。

  北京时间3月28日4点45分,一架B-52战略轰炸机从加里福尼亚州爱德华空军基地起飞,1个多小时后飞到了加里福尼亚州海岸以西约600公里的太平洋上空,6点05分,从B-52战略轰炸机空中发射平台上发射了一枚“飞马”运载火箭,把翼展1.5米、长3.6米的X-43A试
验型超音速无人机运送到了30500米高空,之后无人机启动了新型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与火箭成功脱离,然后以将近7倍音速(约8300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了约22公里,在顺利完成试验飞行任务后坠入了太平洋。


作为空中发射平台的B-52战略轰炸机

成功发射过程回放

  此次飞行试验的主要目的是检验新型超音速冲压喷射动力装置的技术性能。X-43A无人机上配备的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与传统的涡轮喷气发动机不同,它没有装备燃料燃烧室空气增压所必须的涡轮,其压力增加通过以较高速度飞行的飞机所产生的空气流来实现,从而保证燃料充分燃烧,以产生足够的推力。试验表明,这种新型发动机基本达到了计划要求,如果再进行改进,可望达到10000公里/小时的极速。发动机燃料为氢,此次发射共耗费了1.85亿美元。

  此前,航天航天局于2001年进行的第一次飞行试验以失败告终。当时,B-52轰炸机成功发射出了运载火箭,但不久就出现了导航系统故障,地面指挥专家果断下达了启动自爆程序的命令,火箭残骸和X-43A无人机样品随后坠入了太平洋。(书山)


B-52发射运载火箭把X-43A无人机运送到高空

  相关专题: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