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在哈萨克斯坦发射一颗“宇宙”系列军用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8:1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27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航天部队莫斯科时间27日早晨6时30分(北京时间11时30分)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利用“质子-K”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颗“宇宙”系列军用卫星。

  据俄航天部队新闻处发布的消息,火箭把卫星送入近地轨道后,由“DM-2”推进器将卫星送入高椭圆轨道。这次发射所用的“质子-K”运载火箭为四级液体燃料火箭,起飞重
量为700吨,可以将4.5吨的航天器送入地球静止轨道或高椭圆轨道。

  另据俄航天部队新闻处日前发布的消息,去年俄总共发射了12颗军用卫星。今年2月18日,俄航天部队举行军事演习时曾从俄北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发射了一颗“宇宙”系列军用卫星。本次发射的“宇宙”系列卫星是拜科努尔发射场今年发射的第一颗军用卫星。今年俄计划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4颗军用卫星。

  俄新任联邦航天署署长(原俄航天部队司令)佩尔米诺夫日前介绍说,2001年俄军用卫星的有效利用率仅为74%,而截止到2003年年底,俄军用卫星的有效利用率提高到了87%。这表明俄军用卫星群在不断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