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Proxity数字网络公司研制两栖垂直起落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22:2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3月9日报道] Proxity数字网络公司的子公司--Alert系统公司新已成立了一家经营子公司--Cyber航宇公司,其正在研制一种用于完成特殊任务的垂直起落无人机。

  Cyber航宇公司的第一代无人机被称之为独特无人空中侦察机(IUAS)。当它完全开发成功时,这些IUAS将能以多种设置运行,包括拥挤的都市和丛林环境,以及沙漠和多山地区
。这些地方对于普通无人机来说不安全。IUAS将能完成传统无人机承担的监视、边界巡逻以及广域搜索和探测任务,而且IUAS在设计上为两栖型,可以在陆地或水上垂直起飞和着陆,这对其他无人机来说是无能为力的。

  IUAS能实施新的、创新的秘密侦察、监视和目标截获以及完成猎杀任务。作为"睡眠者",IUAS可飞行到一个特定位置,陆地,并用它们自己的动力从事监视和监控活动。在战场情况下,这可能使敌军部队感到特别突然。由于具有直升机一样的垂直起落能力,所以IUAS没有跑道也能起飞和返回,故可从小而隐蔽的地点、海上舰船和建筑物屋顶进行部署。

  IUAS完全开发后,其具有固定翼飞机的高速前飞能力,所以它可以长距离遥控飞行或自主飞行。由于具有监控管线、电厂和战略目标的能力,所以IUAS能潜在地为国土安全部队提供24/7的实时图片。IUAS在设计上采取了开放式进入机身,这使其能快速地应用各种摄像机、传感器、武器和仪表进行野外配置。这种多用途平台可用于武装部队、国土防御、防火、安全、监视和快速反应小组。

  Proxity数字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Billy Robinson说,IUAS计划有两种型号,一种微型机和一种小型机。微型机将由战斗员人工带入战场,或者由SWAT小组成员带入民用。估计重量为10磅(4.54千克),机体30英寸X 40英寸(76厘米X102厘米),能携带一台录像机和2磅(0.91千克)重的有效载荷、爆炸物或传感器装置。正在设计中的小型机为60英寸X 70英寸(152厘米X 178厘米),可实时通信,能携带30磅(14千克)有效设备载荷或爆炸物。这两种型号无人机的价格估计较低:微型机大约25000美元,小型机75000美元左右。对于特殊使用任务,可按比例改变它们的尺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