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扎尔将招募乌克兰和车臣的雇佣兵对抗格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格鲁吉亚总统米哈伊尔-萨阿卡什维利24日表示,阿扎尔自治共和国正考虑招募乌克兰和车臣境内的外国雇佣兵。

  萨阿卡什维利在前往萨缅格列罗地区(格鲁吉亚西部)前时称:"据我所知,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领导人正考虑招募乌克兰和车臣武装分子,他们希望通过此举来扩充自己的武装。"

  格鲁吉亚总统表示,阿扎尔自治共和国根本没有想到这样做的后果,当格鲁吉亚境内出现车臣和乌克兰雇佣兵时,阿扎尔领导人会感到非常后悔的。

  萨阿卡什维利称:"我可以向公众承诺,一旦车臣、乌克兰或者其它地区来的武装分子来到阿扎尔自治共和国的话,那么阿扎尔自治共和国和那些雇佣兵将是一个'悲惨的结局'。我建议阿斯兰-阿巴希杰不要让阿扎尔自治共和国出现外国雇佣军。"

  格总统指出,格鲁吉亚执法机构在解除非法武装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这其中就包括要解除阿扎尔自治共和国的非法武装。同时,萨阿卡什维利表示希望,阿巴希杰能履行3月18日两人在巴统达成的有关协议。根据协议,阿扎尔自治共和国应该保障3月28日格鲁吉亚议会选举的顺利进行,同时尽快解散该自治共和国的非法武装。

  格鲁吉亚"鲁斯塔维-2"电视台报道称,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领导人已经于近日派代表前往土耳其,并就购买武器和军事弹药与土耳其举行会谈。据这家电视台援引阿扎尔自治共和国政府消息人士指出,该自治共和国领导人阿斯兰-阿巴希杰已经签署命令,派代表前往土耳其与非官方人士举行会谈,商讨购买武器和军事装备。

  此外,这名消息人士同时透露,阿扎尔自治共和国代表于近日前往白俄罗斯,他们的目的也是购买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