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计划将驻德美军削减一半 并在东欧建小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0:3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5日电据《华盛顿邮报》2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已制订计划,准备将驻扎在德国的7.1万名美军士兵的人数削减一半。

  与此同时,美国将在罗马尼亚等东欧国家建立小型军事基地,以便快速投送兵力,更好地对付恐怖分子、敌对国家和潜在对手。

  根据计划,美国2001年为了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而在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建立的军事基地将作为训练场和集结地保留下来,以便发生紧急情况时供美军使用。驻亚洲地区的约10万名美军士兵将减少1.5万人,其中主要是驻日本和韩国美军司令部的行政人员。但美军将同时向关岛和夏威夷增派人员和飞机,并可能在这两个地方部署另一支航母战斗群,从而使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规模大致保持不变。

  美国官员曾表示,有意减少一些建于冷战时期的规模大、功能全的海外军事基地,并在距中东和环太平洋有潜在危险地区较近的地方建立一批小型基地。

  报道说,该计划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深化美国与东欧、中亚、非洲和东南亚地区盟国的军事关系,加强在军事训练方面的合作。由于一些细节问题还没有解决,还需与盟国进行更多磋商,这一计划可能还需一至两个月才能得到总统布什的批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