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自杀式袭击者年龄趋小 自杀炸弹“低龄化”引人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9:06 北京青年报

■本版供图/imaginechina新华/法新李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色列《国土报》3月24日报道,当天下午,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的哈瓦拉检查站,一名身上绑着重8公斤“炸弹腰带”的14岁巴勒斯坦少年鬼鬼祟祟地试图接近以军士兵。以军立即命令他站在原地不动,让他脱去运动衫,之后就露出了绑在身上的“炸弹腰带”。以色列士兵利用一个远程控制的机器人将一把剪刀递给这名少年,让他剪断了腰带。之后,以军通过“控制性爆炸”拆除了炸弹。

  这名少年叫胡萨姆·阿卜杜,来自纳布卢斯。他在接受以军审讯时供认,他是得到100新谢克尔(约22美元)后执行这次自杀性袭击的。法塔赫下属的军事组织坦兹姆宣称派出了阿卜杜。阿卜杜还称自己学习成绩不好,而他想成为一个“英雄”。不过,阿卜杜的兄弟说,阿卜杜智力低下,他什么都不知道。阿卜杜的母亲对此事非常震惊。

  人弹“低龄化”让人惊

  这次人弹未遂事件发生后,以色列举国为之震动。但最让以军方心惊的是,种种迹象显示,巴勒斯坦武装派出的袭击者似乎正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就在此前不久,以色列军方于3月16日宣布,他们破获了一起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利用一名11岁无知少年向以境内偷运炸弹的企图。此外,去年2月以警方也曾逮捕过3名年龄分别只有12岁、13岁和15岁的巴勒斯坦少年,当时这3名少年正准备对以色列发动一次“枪击袭击行动”。

  分析人士认为,“人弹”年龄趋小的现象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巴以冲突正走向空前残酷,同时巴极端组织诱骗无知的孩子走向“自杀炸弹”不归路的做法也应该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