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挖掘老装备潜能 中国轰炸机团训练掠海轰炸(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09:45 千龙新闻网

轰-6型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轰-6型轰炸机

  据人民海军报报道:2月下旬的一天,渤海某海域,阴云密布,浊浪翻滚。突然,两架超低空飞行的战鹰一个紧急拉升,昂首穿云破雾,直扑“敌舰”。“敌舰”尚未判定目标,左舷和后舱已先后中弹。北海舰队航空兵某轰炸机团用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激励官兵练兵热情,通过开展掠海轰炸等高难科目训练,让老旧装备焕发出新的战斗力。

  面对新军事变革挑战,该团部分官兵认为,部队装备性能低劣,与发达国家同类装
备差距较大,在未来战争中不可能有用武之地。针对官兵的这一思想,北航政治部主任莫庸一针见血地指出,剑不如人剑法胜,剑法低劣气势存。下大力气磨砺官兵正确应对未来战争的胆识,培养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是提高部队战斗力的首要任务。

  掠海轰炸科目难度系数大、事故因素高,一直是轰炸机演练中的难点,但同时却最能锻炼飞行员在实战态势下的应变、协同、指挥作战能力。对此,该团结合现有装备的战斗性能、机种特点以及兵力行动特点等参数,通过传统科目训练,摸索装备的最大潜能,并以此为参数,探索大场次、跨昼夜、全时空滚动飞行新路子。该团把海上低空超低空突防、突击敌重点目标等高难科目纳入飞行预案,根据海上气象和目标移动情况,进行不同高度、多批次、多方向突击演练和战斗群协同作战演练。让飞行员在实打实的对抗与协作中练机动、练指挥、练应变,做到在突击对抗中磨砺胆识,提高飞行技能,挖掘出老装备的最大潜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