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以军暗杀亚辛——激化矛盾的举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00:2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怀成波

  以色列空军22日清晨对加沙目标实施空袭,炸死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艾哈迈德·亚辛。这无疑是中东和平进程中的又一严重事件,必将进一步激化巴以矛盾。

  暗杀亚辛是以色列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采取所谓“定点清除”行动计划的重要一环。对亚辛下手,显然是以色列精心策划的结果。以色列认为,亚辛是哈马斯武装人员在以色列境内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的幕后指挥。上星期在以色列靠近加沙地带的南部港口城市阿什杜德发生连环爆炸案后,以色列决策层作出了暗杀亚辛的最后决定。

  亚辛年近7旬,四肢瘫痪,只能坐在轮椅上进出。以色列对这位老人进行肉体消灭,必然在巴勒斯坦、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世界引起强烈反响,带来严重后果。巴勒斯坦政府总理库赖谴责以色列此举是非常危险的懦夫行径。

  亚辛号称哈马斯“精神领袖”。以色列杀死亚辛只会进一步加剧本已十分复杂的巴以矛盾。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兰提西宣布,哈马斯对以色列的战争“已经开始”。

  阿以争端几十年来血的教训是,解决巴以冲突,只有通过和平谈判,别无他途。眼下当务之急是尽快恢复巴以高层会晤。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应紧急行动起来,积极促和,打破僵局,使巴以双方回到已被各方接受的中东和平“路线图”的轨道上来。(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