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现场目击:哈马斯创始人精神领袖亚辛遭空袭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4:49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3月22日电(记者周轶君)22日清晨5时左右加沙城东部突然响起连续爆炸声。几分钟之后,巴勒斯坦电台播音员急促的声音传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创始人亚辛遭到以色列导弹袭击身亡。

  去往现场的路上,加沙城各处响起枪声、爆炸声,黑布蒙面的哈马斯成员涌上街头,对空鸣枪或投掷手雷。亚辛遇袭处被人们围得水泄不通。暗红色的铁门上满是导弹爆炸后
留下的洞眼,地上是深红色的血迹和"阿帕奇"重型机枪扫射留下的弹孔。亚辛是在结束清晨礼拜离开清真寺时遭到3枚导弹袭击,除他以外还有包括他的保镖在内的6名在场巴勒斯坦人丧生。

  巴勒斯坦儿童在现场拣拾死者遗物和尸体碎片。几名亚辛追随者在现场高呼复仇口号,更多的人眼睛红肿,有的还跌坐在地上哭泣。亚辛遇袭的地方距离他的住宅几步之遥。亚辛的亲戚、邻居赶到他的住处吊唁。

  舍法医院内,人山人海。巴勒斯坦人纷纷赶来证实亚辛遇袭的消息,连医院围墙上、屋顶上都爬满了人。哈马斯发言人兰提斯在医院宣布,以色列杀害了伊斯兰教的象征性人物,针对伊斯兰的战争已经开始。

  天光渐渐放亮,包括妇女在内的数万巴勒斯坦人自发上街游行。人们在加沙城大街小巷点燃轮胎,加沙城这个早晨笼罩在一片滚滚黑烟之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