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日本媒体介绍日本国内自卫队的特种部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08: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海上自卫队特别警备队

  日本陆上自卫队将于本月29日设立首支专门应对恐怖游击战的特种部队,对此,日本媒体19日发表文章对日本国内的特种部队进行了介绍。


海上保安厅特殊警备队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特殊警备队

  在日本国内,除陆上自卫队即将设立的“特殊作战群”外,海上自卫队拥有一支“特别警备队(SBU—special boarding unit),专门负责船舶检查、应对情报船、排除水中爆炸物,而且还具备攻击能力;海上保安厅拥有“特殊警备队”(SST—special security team),专门负责应对海上劫持、镇压民用船舶内的暴动等突发事件;警察厅拥有“特殊突袭部队”(SAT—special assault team),其主要任务是应对一般的人质事件,警备恐怖事件的发生。SAT曾成功解决1995年日本函馆全日空劫机事件和2000年西铁高速巴士劫持事件,并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担任警备工作。


日本陆上自卫队第一空降团

  陆上自卫队的“特殊作战群”与SAT都有对设施进行警备和对要人进行警卫的任务,这令日本政府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日本陆上自卫队特殊作战群

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

  此外,日本陆上自卫队培养了一批具备较强战斗能力的突击队员,这些突击队员都经受过以超负荷训练而著称的“突击队员教育课程”,具备在残酷条件下生存等各种特殊技能,被部署在陆上自卫队的各个部队中,成为战斗人员的核心。

  第一空降团是日本唯一一支伞降部队,号称日本陆上自卫队的“最精锐部队”。该部队编制1500人,部署在千叶县习志野驻屯地担任日本首都圈的防卫任务,在发生非常事态时,可以通过伞降或直升机进行空中机动作战。在营救海外国民时,空降团还担任警卫和确保安全等“先头部队”的任务。大多数空降队员都具备突击队员的资格。


日本警察特殊突袭部队

  2002年3月成立的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负责九州、冲绳地区三千超岛屿免受敌国登陆部队攻击的任务。该部队部署于长崎县佐世保市,编制约660人,使用直升机运送兵员和装备能够迅速投入战斗,并能临时组建全部由突击队员组成的突击小队。(阿瑟)


日本警察特殊突袭部队

日本警察特殊突袭部队(SAT)狙击小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