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军正在逐步寻找护卫舰驱逐舰对付袭击办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0:52 解放军报

  美国海军"科尔"号驱逐舰曾遭到一艘满载炸药小艇的袭击,英国国防部打算吸取这个教训,正在逐步寻找护卫舰、驱逐舰对付这种袭击的办法。英国国防部将向工业部门发出招标书,用新武器替换42型驱逐舰和23型护卫舰上的小口径武器,以应付日益增加的这种威胁。对美英战舰来说,直布罗陀海峡内的"小艇炸弹"一直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有迹象显示,42型驱逐舰最适当的解决方案是20mm"密集阵-1B"近防武器系统这种由
计算机控制的自动舰炮,而对于23型护卫舰,则将安装一种30mm舰炮。目前已经安装在42型驱逐舰上的"密集阵"主要用来对付反舰导弹,42型驱逐舰现安装有2座"密集阵",英国海军将把它们升级到"密集阵-1B",并与热成像系统结合起来。23型护卫舰目前有2门30mm舰炮,这些舰炮将被新采购的舰炮所取代。23型护卫舰上没有安装"密集阵",因此,替换30mm舰炮将是效费比最高的方案。

  英国海军的其它舰艇也可能进行这种升级,但目前英国海军并没有指明其它什么舰艇将进行这样的升级。英国国防部正在考虑采购一定数量的遥控靶子,可能是特殊配置的刚性充气艇,用来训练舰员对付恐怖袭击小艇以及许多第三世界国家所拥有的快艇。新武器系统将在2005年12月之前安装完毕,预计费用为1.1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