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二战后德国首次展示纳粹头目希特勒形象(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2:44 新华网
二战后德国首次展示纳粹头目希特勒形象(组图)

艺术博物馆一名雇员正在准备希特勒蜡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二战后德国首次展示纳粹头目希特勒形象(组图)

希特勒蜡像前是斯大林、罗斯福和邱吉尔的蜡像

  新华网3月17日消息一个与真人一样大小的阿道夫·希特勒蜡像开始在柏林市中心的艺术博物馆展出。这是二次大战后德国第一次公开展出这个纳粹战犯的形象。

  德国文化部的一位发言人16日说,“这只不过是一种艺术,获得了批准。”这位发言人是在回答这样的问题时作此表示的,即公开展出希特勒的蜡像是否违反了德国的反法西斯主义法,这一立法禁止使用纳粹标志和徽章。

  在艺术博物馆里,希特勒的蜡像同斯大林、罗斯福和邱吉尔的蜡像放在同一个陈列室,但他被摆在微软总裁比尔·盖茨和前甲壳虫摇滚乐队歌手保罗·麦卡特尼的旁边。斯大林、罗斯福和邱吉尔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希特勒的三位对手。

  1945年,希特勒和他的高级助手在他们的“第三帝国”末落时自杀身亡。从那以后的将近60年间,德国当局一直将这个国家同希特勒的遗产连在一起,它们封闭了柏林市中心希特勒当年自杀的地堡,以免那些亲纳粹分子将它建成希特勒的坟墓。(米奇 专稿)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