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法军演专题 > 正文

热点特写:法国海军军舰访问青岛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7:20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王松岐

  3月12日上午,风和日丽的岛城,在军乐声中迎来了由法国海军“拉图什特威尔”号反潜驱逐舰(舷号D646)和“比罗司令”号轻型护卫舰(舷号F796)组成的舰艇编队。

  法舰来自法国本土

  这是法国海军舰艇第4次访问青岛,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来访舰艇不是来自法属太平洋岛屿驻军,而是来自法国本土港口,来访军舰数量、级别和官兵人数均比以往有所增加和提高。此次来访官兵共有322人,其中军官32人,士官19 8人,士兵92人。法海军官兵将对青岛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法国官兵参观中国军舰

  法舰进港前,北海舰队相应安排驱逐舰和护卫舰进行了海上迎接,执行了海上礼仪;进港后在码头举行了欢迎仪式。仪式上,两名儿童分别向“拉图什特威尔”号反潜驱逐舰舰长阿兰·克里斯蒂安上校和“比罗司令”号轻型护卫舰长让·克里斯托弗·夏尔中校献花,北海舰队副参谋长赵永青主持欢迎仪式并致欢迎词。青岛市有关领导和驻青官兵200余人参加了欢迎仪式。

  到访当日上午,法国海军舰艇编队主要军官分别到北海舰队和青岛市政府拜会了北海舰队司令员张展南将军及青岛市领导。在拜会中双方相互介绍了海军和驻地的情况,回顾和展望了两国、两军间稳定发展的友好关系和美好前景。

  下午,来访法舰官兵分批参观了我方陪访的112号导弹驱逐舰和544号反潜护卫舰。当晚,北海舰队参谋长张盘洪少将设宴招待了来访官兵。

  参观法舰,开放程度前所未有

  3月13日,中国海军官兵参观了来访两舰,法国军舰对我官兵全面开放。

  以往来访时从未开放的舰艇作战指挥中心,这次不仅可以参观,而且安排军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中国官兵在训练、装备方面提出的一些问题,参观中法舰军官还向中国官兵展示了舰上新装备的消防装具。行动证实,中法海军的相互信任程度有较大提高。

  据了解,北海舰队司令员张展南与乘飞机到访的法海军太平洋海区司令路易·德贡坦松少将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并共进晚餐。法国驻华大使蓝峰也先后出席了中方和法方举行的招待会。

  另外,中法双方就即将举行的首次海上联合演习中,双方军舰需要进行的通信、补给、搜救等具体事宜进行了磋商。

  相关专题:中法军演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