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斥资6.421亿美元购买JDAM制导组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21:1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2月23日报道]美空军与波音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6.421亿美元的合同,采购32570套JDAM制导组件,配用225千克(500磅)级、450千克(1000磅)级和900千克(2000磅)级非制导炸弹。通过加装包括惯性导航系统(INS)和全球定位系统(GPS)制导控制装置,JDAM制导组件显著提高了非制导通用炸弹的命中精度。由于能够提供全天候精确打击能力,且打击的可靠性高,JDAM制导炸弹使空地作战发生了革命性变化。

  2003年,空军就曾斥资6.895亿美元购买JDAM制导组件,其中包括采购225千克级轻型JDAM组件。此项合同是美空军第二项有关采购225千克级轻型JDAM组件的合同。美空军官员指出,225千克级JDAM将显著提高战机的作战能力,如一架B-2轰炸机可携载16枚900千克级JDAM,而225千克级JDAM的携载数量为80枚。机组人员可在一架次飞行中打击80个不同的目标。这将显著降低机组人员的风险,并降低轰炸所造成的附带毁伤。

  自1999年科索沃战争中,美空军B-2轰炸机首次投放使用JDAM制导炸弹以来,美国已经使用了15000多枚JDAM炸弹。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JDAM制导炸弹的使用数量超过了6500枚。自最初生产JDAM制导组件以来,波音公司已经获得了价值28亿美元的合同,为空军生产了14万枚JDAM制导组件。

  目前,波音公司正在研发新型GPS接收机,并使其具备抗干扰能力。未来可能进行的改进包括加装激光导引头、增程组件和数据链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