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免费开放遭遇尴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12:04 中新社网站

三月一日,两名女大学生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遇难者纪念碑。南京市宣布从三月一日起,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作者:丁东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江苏台报道,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自3月1日免费向社会开放以来,参观群众每天多达1.5万人次,这是平时参观人数的十几倍之多。然而,随着参观者的增加,不文明的现象也多了起来,致使纪念馆承受之“痛”不得不令人担忧。

  据馆内一工作人员介绍,与以前相比,原本干净整洁的广场上卫生很糟糕,一些观众竟然还边走边嗑起了瓜子,地上的痰迹、烟头、纸屑令人触目惊心。馆内显眼的“和平钟
”边上醒目地写着禁止搞击,但仍有群众伸手敲钟。她在纪念馆干了几个月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状况,希望参观者能手下留情。一保安无奈地说,少数观众的素质太差了,连摆在广场的兴华宝鼎上的钱都拿,太不应该了。一些参观者在参观时,由此激发了愤慨的心情导致行为失控,甚至做出了一些破坏性行为。在纪念馆内的“杀人竞赛的刽子手”图片展区,一幅幅身穿关东军服的日本兵图片被参观者撕破,使得展区的图片受损。还有不少参观者在馆内打闹嬉笑,接打手机的现象也十分普遍。

  据悉,近几天参观者过多,为了保护纪念馆内参观者的安全,维护参观的秩序,几天前,纪念馆无奈之下还向110求助,20个民警赶到现场维护秩序。

  昨天,集体提案建议免费开放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江苏省侨联得知纪念馆免费开放后出现这么多的不文明现象后,感到惊讶,称这是他们提案者当初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来源:中广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