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海地美军打死打伤当地居民 引发民众不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09:52 中国日报网站

遇难海地青年的家人蹲在墙角哭泣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海地美军3月12日晚在执行巡逻任务时开枪打死了2名海地人,此举进一步引发了海地民众对美国驻军的不满,他们纷纷要求美国让前总统阿里斯蒂德返回自己的国家。

  美国军方解释称,被打死的2名海地人是武装分子,由于他们先向美国士兵开枪,才遭到美方还击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少校理查德表示:“海军陆战队士兵对袭击目标有着严格
的约定,他们袭击其他人了吗?我对此表示怀疑。”

  但目击者称,遇害的只是过路人,而且在现场也没有发现他们携带任何武器。其中一名遇害者是18岁的年轻人路易斯,他的哥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路易斯当时正在踢足球,美国和法国的巡逻部队过来后便向他们开枪射击。他说:“他(路易斯)根本不参与政治,只是喜欢学习和踢球,他梦想着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除2人遇难外,还有7人在当天的袭击事件中受伤,其中1名17岁的少年是在过马路给家人买蜡烛时被美军打伤的。当地居民称,这是美军首次在夜间进入该地区,可能还有其他海地人在袭击中遇难。在过去几周里,已经有至少6名海地人被美国士兵打死。

  一名海地居民表示:“既然是美国人绑架了阿里斯蒂德,迫使他离开自己的国家,那么他们应该安排他回来。阿里斯蒂德是海地人,他是我们的领袖,我们要他回到他的国家。”(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