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08:1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2日电应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乌兹别克斯坦外长萨法耶夫的邀请,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9日至11日对乌进行了正式访问。

  访问期间,乌总统卡里莫夫会见了张德广。张德广还分别与乌副总理兼经济部长阿齐莫夫、外长萨法耶夫、副外长涅马托夫举行了会谈和会见。双方主要就上海合作组织的未来发展、筹备成员国首脑会议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乌领导人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在乌外交政策中占有重要位置。乌方重视该组织对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认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乌愿同秘书处及其它成员国一道推动本组织在安全、经济领域开展高效务实合作,同时推动本组织同其它国家和组织建立合作关系。作为今年的主席国,乌将认真积极筹备首脑会议,将此次会议开成一次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进程中成果丰富、具有重要转折意义的盛会。

  张德广对乌方对上海合作组织的积极态度、特别是作为主席国正以极大的热情筹备今年首脑会议及其它一系列活动予以高度赞赏和积极评价。他表示,随着秘书处和反恐机构的正式启动,上海合作组织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已进入一个在各具体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新阶段。他说,秘书处将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与各成员国共同努力在安全、经济合作领域取得实际成果,为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上海合作组织奉行对外开放政策,愿同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国际和地区组织在平等互利基础上进行密切交往与合作,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