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各地各界人士举行活动悼念爆炸案遇难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5:1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12日电西班牙各界人士12日在首都马德里等多个城市举行各种活动,悼念在11日早晨发生的马德里爆炸事件中的遇难者,严厉谴责爆炸制造者。

  在爆炸发生地之一的马德里圣欧亨尼娅火车站,人们点燃蜡烛,敬献鲜花,悼念爆炸遇难者。同时,1000多人走上马德里街头,高喊口号,强烈谴责制造这起爆炸的恐怖分子。

  巴塞罗那和塞维列也举行了示威游行。在塞维列,2000多名抗议者高举着各种旗帜和标语走上街头,旗帜和标语上写着“停止杀戮”和“扫除‘埃塔’”等字样。

  11日早晨,正值上班交通高峰时间,马德里3个火车站附近的3列旅客列车发生一连串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根据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塞韦斯公布的最新数字,目前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192人,另有1400多人受伤。这一针对无辜平民的恐怖袭击事件随即遭到联合国安理会和各国政府强烈谴责。西班牙政府11日已宣布,全国为连环爆炸事件中的遇难者志哀3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