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陆自9师团与美宪兵队举行基地警护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9: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警护出动演习中通过假设门岗的车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为应对三泽市美军基地可能会遭受的恐怖袭击,日本陆上自卫队第9师团(司令部位于青森市)从9日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警护出动演习。美军宪兵队也将参加此次演习。此前,山口、长崎两县曾经在美军设施内进行过警护出动演习,但日美联合演习还是第一次。

  日本陆上自卫队青森驻屯地第五普通科连队的80人及30名美军宪兵队队员参加此次演习。演习假定极有可能发生以美军三泽基地为目标的恐怖活动,演习中日美两军进行基地
内巡逻、出入基地车辆检查等演练,演习目的是为加强日美相互合作的同时,找出合作中存在的问题。

  9日在举行了演习开幕式后,进行了检查演练,在基地内假设的门岗边日美双方队员仔细对入场车辆内外进行检查。

  警护出动是2001年日本自卫队修正法出台后新设的任务。日本首相在听取都道府县知事的意见基础上可以发布要求日本自卫队对驻日美军设施进行警护的命令。到目前为止,日本首相还没有发布过此命令。去年11月和今年2月,日本陆上自卫队曾分别在山口县的美海军陆战队岩国基地和长崎县美海军佐世保基地举行过此类演习。(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