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神秘武装威胁印度大选 扬言要发动“起义”(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8:36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印度军队缴获一批反政府游击队的弹药-纳萨尔派游击队队员-一名纳萨尔派游击队队员被警察打死(资料)

  英国记者获准在深山密林中随行数日,首度向世人揭开纳萨尔派游击队的内幕

  据3月10日英国《独立报》等媒体报道,目前,一支隐藏在印度西部深山老林中的名
为纳萨尔派游击队的神秘武装正在对印度大选构成极大威胁:几乎每天晚上都要袭击印度西部地区的警察哨卡,威胁当地的大选候选人和工作人员,还扬言要在印度西部广大农村发动一场“起义”。事实上,许多印度国内政局观察家与分析家认为,纳萨尔派游击队已经成为印度安全的最大威胁,而且这一威胁正在扩大之中。

  一名英国记者日前获准进入这支神秘武装的根据地,成为首个对这支武装进行采访的外国记者,他首度向世人揭开这一让印度政府头疼了近40年的反政府武装的内幕。

  -弓箭鸟枪对抗先进武器,刚刚端掉附近小镇的警察局

  自从三十多年前在西孟加拉邦诞生之日起,纳萨尔派游击队就没有信任过西方的任何媒体,因为他们认定这些西方媒体正是毒害印度年轻人的“洪水猛兽”,因此,这是纳萨尔派游击队第一次允许西方记者近距离采访。

  纳萨尔派游击队特准英国记者接连几天随同他们在印度西部安德拉邦、中央邦、杰哈邦、奥里萨邦和查蒂斯哈邦五个邦交界处的深山密林中穿行。就在英国记者抵达游击队根据地的当天,他们刚刚端掉了附近小镇科拉普特镇的一所警察局,缴获了268枝AK-47冲锋枪和17000发子弹,因此,整支队伍里洋溢着胜利的气氛。不难理解,因为对于这支装备落后的反政府武装来说,一次能增添如此多的武器显然是一大胜利。

  不过,游击队的指挥官告诉记者说:“可别小看我们的弓箭鸟枪,我们就靠它们打警察,维护当地村落的秩序,处置奸细,甚至跟印度最有名的丛林特种战部队打游击!”这名游击队指挥官还栩栩如生地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去年一次伏击印度陆军丛林特种部队的行动:“听说那支部队刚刚跟美国特种部队进行过高原山地战联合演习,得到美国人的真传。他们乘坐两架直升机偷偷来到我们的根据地附近,占了我们几幢房子就以为获胜了,结果一到晚上,我们的弓箭手神不知鬼不觉地潜回营地,射杀了他们好几个哨兵,结果第二天一大早儿他们就吓得驾着直升机跑掉了,再也没敢来我们这里!”这名游击队指挥官还让记者看了沾有血迹的印度丛林特种兵的制服和武器,甚至还有一本美军特种部队的训练手册。

  -自称“武装社会工作者”,推行男女平等吸引女兵

  这支武装最容易吸引印度的妇女参加。在印度,女性的社会地位低下是传统的难题,在山区更是如此,因此,推行男女平等的纳萨尔派游击队特别容易招到女兵。为证明这一点,一名自称叫普尔巴蒂的女游击队长告诉记者说:“如果你明白资本家和腐败的社会只把女性当成工具使的话,就不难明白为什么我们能吸引女性的原因了。这其实也是我参军的原因。”记者随同这位女指挥官到了一个村里,看到她的制服和独立的风格立即成为女村民们崇拜的偶像,很快就带回了一大群的女兵。

  让英国记者大感意外的是,纳萨尔派游击队的队员们在记者的镜头前毫不怯场,只有极少数经常到山外从事“地下工作”的游击队员不愿意上镜头。

  高级指挥官科萨否认他们是杀人越货的“绿林土匪”:“政府那么说简直是贼喊捉贼!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从山区走向首都新德里。我们聚集在这里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事业。”他说,虽说他们拿枪杆子逼着学校开学,持枪逼那些老师到特别偏僻的地方讲课,可他们不是强盗,他们是“武装社会工作者”。

  科萨向记者演示了他们集中武装力量的实力。尽管这里没有电,更没有电脑,可却有特殊的“丛林电报”———只见他们一通儿锣鼓过后,5000名武装战士和支持者转眼间就集中在密林中的一块空地上。他们集中起来后先是痛斥英帝国主义,然后开始表演反抗现代社会丑恶的节目,他们反对的对象包括美国人和电视机,因为它们被视为毒害印度年轻人的“毒瘤”。

  -全球化政策惹毛游击队,中央邦总理招来杀身之祸

  不久前,中央邦总理钱达拉巴布·拿督差一点儿就被这支躲在印度西部深山老林中、用弓箭和鸟枪武装起来的游击队要了性命。这位政治家发誓要把首府海德拉巴建成印度最自由化的经济之都,却没有想到他的政策惹恼了一直隐藏在深山老林中的纳萨尔派游击队。

  今年年初的某日深夜,拿督的轿车在离开办公室驶向郊区的路上遭到了纳萨尔派游击队的袭击,结果负责护卫的警车被当场炸翻,拿督本人捡回一条性命。此事震惊了海德拉巴。

  -中央邦政府改变强硬策略,准备修路瓦解游击队

  印度选举委员会近日表示大选将在4月17日后举行,然而在距离大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纳萨尔派游击队却异军突起,频频发动袭击,准备在大选期间进行破坏活动,这使得印度即将举行的大选面临着一个全新的威胁。

  面对越来越咄咄逼人的纳萨尔派游击队的攻势,险遭暗算的中央邦总理拿督不得不改变此前的强硬政策,拿出一套全新的打击战略,那就是修路,把路修到游击队活动的偏远山区,让山里人加强与外界的联系,让山里人看到“外面的精彩世界”,从而彻底瓦解游击队。在重兵保护之下,一条12公里长的公路已经修到了密林小村古加普。过去,当地的村民们要用一天的时间才能走到山外,而现在一天有两班公共汽车进城。负责跟村民沟通的工程师钱达尔说:“这条路修通后,当地村民们就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这样的话他们就不会相信游击队的话了。”

  不过,游击队显然也知道公路的战略意义,他们扬言,除非政府天天派大量全副武装的警察和军队守护公路,不然的话他们可以随时破坏公路。实际上,就连英国记者离开山村的时候,武装警察都坚持让记者乘公共汽车,因为他们不敢保证游击队不袭击小轿车。由此看来,已经存在了近40年的纳萨尔派游击队不会因为修几条公路就被瓦解,印度政府面临的麻烦也不会因此而减少。

  -简介

  这支游击队一直是政府的心病

  纳萨尔派游击队诞生于1967年,最初因主张通过武装夺权,并且在西孟加拉邦纳萨尔巴里地区活动而得名。据印度情报机构掌握的情报来看,这支武装至少有2000名作战人员,在印度政府军无法抵达的深山老林地区,其支持者无法计数,因此,它是一支名副其实的最具实力的反政府武装。印度政府官员坦言,纳萨尔派游击队之所以能获得当地民众的支持,是因为他们驱逐地主,重新分配土地,通过枪杆子来确保印度最大的产业———烟叶的产品价格,从而保证了当地穷人的收入。(北京青年报/郑永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