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泉又出言不逊:参拜靖国神社是自然情感表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4: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3月9日上午出席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时,就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再次发表言论称“是一种极为自然的情感表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小泉当天称参拜靖国神社“这是为了向战争阵亡者表示真诚的哀悼。在这一点上,作为日本国民的一员,我认为这是一种极为自然的情感表现”。

  小泉同时还表示:“我的目的决不是想同各国交恶”。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3月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现在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是,日本领导人参拜供奉有14名二次大战中甲级战犯亡灵的神社,这深深伤害了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人民的感情,这是绝不能接受的。

  韩国总统卢武铉3月1日曾对日本首相小泉表示要“每年都参拜靖国神社”提出批评,卢武铉表示,“日本领导人不能像没有知觉的国民和急于获取支持的个别政客那样行动”。

  日本共同社3月8日也曾发表评论文章,称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日前在国会发言,试图将其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正当化,此举使中国政府的对日态度变得更为强硬,由此一来,日中关系长期趋于冷淡的局面将在所难免。(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