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再次表示将要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4:1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8日电(记者张焕利)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7日晚在回答日本记者提问时,再次表示要继续参拜靖国神社,并且声称,他不理解为什么有人对他这样做表示不满。

  大阪地方法院27日作出判决,认定被告小泉是以公职身份参拜靖国神社的,但判决没有涉及被告小泉的参拜是否违反宪法第20条中有关“政教分离”的规定,同时驳回了原告
要求被告支付精神损失赔偿费的请求。在大阪地方法院作出上述判决后,小泉说,他“不理解那些原告为什么表示不满”,也不理解他的做法“造成了何种伤害”。小泉表示,法院的判决表明,他参拜靖国神社“根本没有问题”,今后他每年还要参拜靖国神社。小泉2001年8月13日以“内阁总理大臣”身份参拜靖国神社后,日本631名战死者家属和宗教人士认为首相以公职身份参拜靖国神社违反了宪法中“政教分离”的规定,并使他人蒙受了精神上的痛苦。因此以小泉首相、政府和靖国神社为被告,于2001年11月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诉讼。

  目前,日本全国有东京、福冈等6所地方法院受理了7起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违宪诉讼案。日本舆论认为,这次大阪地方法院的判决,驳回了被告“以私人身份参拜”的辩解,并认定小泉是以公职身份参拜靖国神社的,从而事实上认定了小泉违反了宪法“政教分离”的原则。(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