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科罗拉多”接替“蓝岭”旗舰部署至日本(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3: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科罗拉多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3月8日,美海军“科罗拉多”号指挥舰于3月5日首次驶离圣地亚哥前往西太平洋地区,准备接替因“蓝岭”号旗舰需要进行保养而产生的空缺。“科罗拉多”号曾是美第三舰队旗舰,这也是它自1997年以来首次部署至西太平洋地区。

  据称,虽然该舰近7年来还未部署至远东地区,但这次部署却是一次例行部署,也是根据美海军及军事海运司令部的指示进行的一次尝试。

  “科罗拉多”号在驶往日本途中将大胆偿试人员调整新计划。一般情况下,这种舰只共载员481名,而这次却仅载员117名水手和146名文职陆战队员。其中文职陆战队员将负责导航、推进系统、辅助机械操作、保养和维护、食物供给及其它服务等,舰上其它水手们主要负责通信、情报、武器系统及其它指挥任务等。

  “科罗拉多”号是世界上先进信息化程度最高的一艘指挥舰。舰上装有200多台“奔腾”型高级计算机,通过光纤电缆和卫星通信系统开通了局域网和国际互联网络,舰员们在海上航行期间可随时上网浏览所需资料,战斗群指挥官、两栖战指挥官和舰队指挥官之间可通过网络进行通话。舰上还部署有超局域网和非保密局域网,从保密局域网进入非保密局域网都有严密的防火墙和邮件警告系统,以保证系统的安全。电子邮件的使用极为频繁,舰上基本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办公自动化及指挥自动化。(清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