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警察配备高压电击手枪 射出5万伏高压电(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0:24 北京青年报

图为新式“塔瑟”枪,它可通过两根21英尺长的电线产生高压电脉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能产生高压电的金属头

  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7日报道,近年来,美国西雅图、迈阿密等大城市警界的表现很有改观——警察在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和口角时开枪打死人的命案几乎降到了零!是这些城市的警察仁慈了吗?是示威民众变得温顺了吗?都不是。原来,这些城市的警察配备了一种被称为“塔瑟”(TASER)的新式手枪。这种手枪酷似真家伙,开枪时射出的却不是子弹,而是高达5万伏的高压电。

  它可在瞬间产生让人眩晕的高压电脉冲,使当事人丧失反抗力,无法动弹。这种新式手枪不会致人死命,却能叫当事人束手就擒,且不会留下多少电击的痕迹。据悉,美国其他城市的警察局也准备陆续配备这种新式电击手枪。美国警方称,配备该枪是人道主义的体现。可人权主义者和反对者都认为,这是警察滥施暴力的象征,是一种摧残受害者的可恶武器。(蔡小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