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北京丰台工地挖出疑为侵华日军遗留炸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9:28 京华时报

工人正将炸弹抬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赵晓路)昨天,一枚尚未引爆的航空炸弹现身丰台区菊园二期工地。警方紧急封锁现场,将炸弹安全转移。

  昨天上午10时许,丰台区104国道东侧的菊园二期工程的施工人员正在清理4号楼北侧的一处地基,突然间一块硬物被挖掘机挖出地面一部分。一名姓齐的目击者说,“它的表面有锈迹,形状很像一枚炸弹的尾翼!”而且这枚炸弹并非平放,而是斜斜地栽在土里!负
责施工的航征建筑公司立即报警,同时紧急疏散施工人员。

  记者赶到现场时,该地基已被警方封锁,工地也已停止施工。不少工地内的施工人员在封锁区外远远观望。这枚炸弹埋身于一段地基的中部,旁边已竖起了一块写有“危险”字样的警示牌。东高地派出所民警张勇告诉记者,他们已结束初步勘察,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清理炸弹旁的泥土,等待市公安局做进一步处理。

  京航联监理公司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块地基用于建设一个二层商业楼。“今天对地基进行验收时,发现有一块地方土质较软,于是就挖深清理。”这才挖出了沉睡地下的炸弹。

  13时40分,长1.1米,直径为20厘米的炸弹基本露出地面,施工人员撤离现场。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随后赶到,立即对炸弹进行了勘测。两名施工人员用厚厚的草席裹住炸弹,小心翼翼地抬出3米深的地基,放进一个长方形的盒子。放进前,盒子里填上大量泥土。16时许,这枚炸弹被安全转移。

  据了解,这块工地多年前是一片庄稼地。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一位姓谭的负责人称,这是一枚航空炸弹,是毒气弹和生化弹的可能性很小。未即时爆炸可能是由于引信没有触发,很可能与那个地方松软的土质有关。丰台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的刘警官告诉记者,丰台地区当年曾有侵华日军的营地,以前这个地方发现的炸弹以炮弹居多。这枚航空炸弹将被送往市公安局定点的爆炸危险品仓库,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