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代表王辉建议吸收更多优秀高中毕业生参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8:45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周奔

  在未来高科技战争中,兵员素质已成为决定胜负的一个重要因素。如何提高兵员素质?来自大连陆军学院的王辉代表建议:吸收更多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报名参军。

  王辉代表说,现在许多高中生毕业后选择考大学,落榜后才考虑是否报名参军。出
现这种现象的原因,除了社会因素外,也与现行有关规定有关。征兵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年的10月份,这时高考已经结束,多数优秀高中毕业生已经上大学走了。

  优秀高中毕业生不能到部队来,不仅影响义务兵的素质,还影响到士官队伍和军官队伍的整体素质。因为我们的士官主要是从义务兵中选取,部分军官的来源是士兵报考军校。

  如何改变这种状况,把优秀高中毕业生吸收到部队来?王辉代表说,一是把征兵时间适当调整一下,并制定相应的配套措施。二是对有高中文凭,退役后愿意到地方大学读书的士兵给予优惠政策。例如,除报考大学时给予一定的加分外,在大学就读期间国家是否可以给其发一些奖学金;大学毕业后如果愿意到部队工作,部队在地方高校招收干部时可否优先考虑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