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正在中非流亡的阿里斯蒂德称他仍是“海地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0:00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3月8日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目前正在中非共和国流亡的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8日举行首次记者招待会,表示他仍是“海地总统”,同时要求海地人“和平抵抗”以结束外国军队对海地的“占领”。据太子港电台报道,阿里斯蒂德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是海地民选总统,他将继续担任这一职务。他要求在海地重建民主并结束外国军队对海地的“占领”。阿里斯蒂德说:“我呼吁进行和平抵抗。”

  阿里斯蒂德再次重申他是被“绑架”离开海地的。他说,他原以为荷枪实弹的美军要带他去作全国性演说,结果却被劫持到了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

  海地反政府武装2月5日占领全国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海地危机就此爆发。阿里斯蒂德于2月29日签署辞职书并流亡海外。他在中非共和国多次表示他是在一次“政变”中被“绑架”出海地的,他还准备以参与“国际绑架”的罪名起诉法国驻海地大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