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详述“遭绑架”经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9:10 北京晚报

  海地前总统让·贝特朗·阿里斯蒂德6日再次发表声明,指责美国动用武力逼其下台。阿里斯蒂德在声明中详细描述了自己遭美军“绑架”、被迫出走海地的过程。

  阿里斯蒂德在声明中说:“政变发生在2004年2月28日晚。这是一起出于地缘政治考虑而实施的绑架。我可以很明确地说,这是一起打着民主旗号的恐怖主义行为。”

  阿里斯蒂德说,美国军事人员2月29日黎明前来到总统府“国家宫”,告诉他说“外国人”和反政府武装已经逼近海地首都太子港,并且“已经是箭在弦上”。按照阿里斯蒂德的说法,美国人当时还威胁说,如果反抗,他的保镖们只有死路一条;而且美国早已做好安排,禁止他后来从美国雇佣的25名保镖赶赴海地。“将会发生一场血腥屠杀,因为我们早已处于外国非法占领之下。他们准备空降部队,开始杀戮,然后将我绑架,不论死活,”阿里斯蒂德说。阿里斯蒂德还在声明中说,为了避免发生屠杀,他被迫签署了辞职书。关于流亡去向,阿里斯蒂德表示,这完全是在别人操控下决定。他本人直到座机降落前不久,才得知目的地是中非共和国。尚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