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军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生产鉴定试验进展顺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21:2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2月17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在生产鉴定试验阶段已经发射了180枚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减程训练火箭弹(RRPR)和一枚ATACMS Block I型导弹,证明了低速初始生产(LRIP)型HIMARS可以适应最快的作战节奏和发射完整的MLRS弹药系列。

  HIMARS从2003年11月开始了第二阶段的系统生产鉴定试验,成功发射了MLRS M26型
火箭弹、ATACMS Block IA导弹、ATACMS Block II导弹和制导型MLRS火箭弹。最近,美陆军在阿拉斯加寒区试验中心的试验中,HIMARS在极端寒冷的条件下成功发射了6枚制导型MLRS火箭弹。另外,还在2003年11月18日演示了系统用C-130运输机空运的可部署性。尽管系统的初始作战试验与评估(IOT&E)将从2004年9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但事实上当3门HIMARS样炮在伊拉克战争中成功使用时,系统的最终试验就已经开始了。

  2003年12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接受了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第二批HIMARS低速初始生产合同(LRIP II)。按照该合同,陆军计划购买25门HIMARS,海军陆战队购买1门。按照目前的联合采办计划,联合部队将采购900多门HIMARS,预计2005年首次装备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