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武器奇观:每分钟百万发的“金属风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16: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36管“金属风暴”火炮可以每分钟百万发的速率发射180枚弹药

  澳大利亚人奥德威尔发明了一种创记录的电子速射武器,可以每分钟百万发的速率射击。尽管10年内没有找到买主,但仍借此创建了一家公司,并利用最新军事技术,研制出许多有趣的“超级射击武器”变型。

  这种超速射武器系统一次性解决了两个问题:增加发射管数量和提高单个发射管的
射击速率。另外,为达到较高的射击速度,这种喷气式排射系统最大限度地使用固定组件。枪(炮)管内一次性装填几种弹药(包括投掷弹药),按照一定的次序,通过电子控制,使用电子脉冲点火,依次发射。发射管可增加到20、30甚至60具,威力非常强大。


“金属风暴”武器系统可使用不同口径的发射管

  奥德威尔称这种新技术为“金属风暴”,而称为“弹雨”则会更形象些。这种武器系统的首个原型样品VLe手枪很快就会问世。它的射击速度可达到每分钟5万发。事实上,这种手枪枪管里只有7发子弹,但是,子弹梭能在瞬间更换,不需要弹药快速重装装置,可在百分之一秒的时间内全部发射7发子弹,也可一次发射1发、2发或3发。这种手枪,只装配有限的几个枪管,可以替换警察现在使用的常规手枪。试验中,这种手枪基本上同时射出的子弹沿几乎相同的轨迹飞行,分散距离较小,可极大地提高首次3发子弹击中目标的机率。尽管在极短的时间内连发射击,枪身几乎纹丝不动,而且,这种手枪还装配有主人电子识别系统,敌人得到后也无法使用。


每分钟5万发射击速率的VLe手枪可供警察使用

  尽管世界媒体广泛报道这种超快速武器系统,特别是几近实用的速射手枪,但至今还没有一名警察会使用这种VLe手枪。不过,澳大利亚人并不气馁,他在华盛顿开办了一家子公司,继续发展其“金属风暴”的创意,研制出一种供作战连使用的重型密集火力排射系统。这种多管小口径火炮系统有24具30或40毫米的发射管,分别可以在百分之一秒内发射8-10枚弹药,可以成功压制地面敌人一组士兵或装备,也可把来袭空中目标击成碎片。其原型样品组件中没有一个移动部件,在试验中,在极短时间内,以每分钟百万发的速率,一次发射了数百枚弹药,效果极佳。

  公司还在研究在飞机外挂上装配类似武器系统的可能性问题,如果成功,空中排射火力制造的“金属风暴”非常适合攻击地面重要目标。另外,还在根据“金属风暴”原理研制一种便携式冲锋武器,配置几种不同口径的枪管,采用计算机化火力转换机制。这种武器系统疯狂的射击速度和作用原理与可在一秒种内向纸上喷洒数千滴墨汁的喷墨打印机非常相似。


“金属风暴”武器系统也可用在飞机上

  奥德威尔为了给自己设计的武器系统寻找买主,还在向民用方面发展,并且开始在世界范围内做广告。公司新推出的一种根据奇异的“金属风暴”火炮改装的高效灭火设备,可配备在消防车和直升机上,通过迅速大量喷射灭火物质来扑灭火源,可在第一时间高效压制难以接近的地方的火势,为主力消防部队全面扑救赢得时间。这种设备已经得到许多客商的青睐。


利用“金属风暴”原理研制出的高效灭火设备

  奥德威尔在增强科研实力,完善“风暴”技术,扩大生产能力,发展公司业务的同时,还在同美国军方讨论技术转让问题,虽然没有达成具体的采购意向,但其旗下专门负责为五角大楼提供武器系统及弹药所用的精密机械配件的ProCam分公司,于2004年2月5日,与通用动力公司签署了一份27.2万美元的订货合同,为推动公司的发展赢得了一笔不菲的资金。(书山)


“金属风暴”可压制地面兵力和装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