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8.57亿美元采购“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9: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联合直接攻击弹药”从投掷到爆炸全过程

加装了“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的F.A-18战斗机

  美国防部官员3月2日称,国防部与波音公司签署了两份关于采购“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的合同,总价值高达8.57亿美元,这在美国防部弹药采购史上还是第一次。

  根据签署的第一份合同,美国防部投资6.42亿美元为海军和空军采购32,000套制导
装置,这些装置将加装在现有的500、1000、2000磅重的自由落体上和“智能”空对地武器上,这将装置将于2006年交付。第二份合同价值2.15亿美元,是一份为期5年、不定期交付、不定数量合同,为对外军售的飞机整合“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波音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麦克·马克斯称,“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制导装置的生产对于战场士兵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在对伊拉克、阿富汗的战争中,还是在反恐战争中,它都是非常需要的。

  “联合直接攻击弹药”于90年代早期开始研发,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曾经广泛使用,它之所以这么广泛应用于战场,是因为它具有自动、全天候、近精确爆炸的能力。(江水)


B-2轰炸机投掷联合攻击弹药

美空军B-1B发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