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火出口创新高达56亿美元 航空领域仍是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1: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去年军火出口额创下了新的纪录,达55.7亿美元,军火出口重点为航空领域。这比前年48.2亿美元的出口额增加了15%。

  据技术和战略研究中心公布的一份报告,印度已成为俄罗斯武器装备的第一买家。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则是正在逐渐增长的市场。而中东市场并没有实现它的承诺。报告说:“这些中东国家已明确表示它们已停止大规模采购新式武器,目前正计划对现有武
器装备进行现代化改造。”

  报告称,航空武器装备再次成为出口重点。去年向中国出口了19架苏—30MKK型战机,向印度交付了12架苏—30MKI型战机。海军武器装备占总出口额的12%至15%,主要是向印度交付了两艘护卫舰。地面部队武器装备占总出口额的10%至12%,主要是向印度提供的T-90坦克生产许可证和S-300 PMU-1导弹防御系统。

  报告称,马来西亚已定购了价值9亿美元的18架苏—30MKK型战斗机,而越南已定购了价值班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印度尼西亚已定购了两架苏—27SK战斗机、两架苏—30MK型战斗机、两架米—35直升机,定货总价值达1.93亿美元。

  报告称,俄罗斯国防出口总公司在2003年12月初共收到了价值120亿美元的定货。苏霍伊航空公司在2003年实现销售收入15亿美元,是俄罗斯武器装备公司中获利最多的企业,其95%的产品出口海外。在2003年军火销售企业排行榜中名列第二位的是俄罗斯坦克制造商乌拉尔车厢厂,实现销售总额达7.5亿美元。西伯利亚的伊尔库特航空工厂位置第三,其销售收入为5亿美元。(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