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国产品成为战争抢手货 俄军火商越发自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4:39 新闻晚报

  路透社2日的文章称,美英联军在伊拉克战场上遭受的阻力越大,俄罗斯的军火商们似乎越“自豪”。这其间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当俄罗斯人看见伊拉克军队使用从原苏联购买来的武器击落美军飞机时,自然难以掩饰内心对本国产品的满意。

  据专门负责研究裁军与军备管理问题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统计,2001年俄罗斯武器出口已经超过美国和法国,跃居世界首位。

  据报道,俄罗斯目前共有1700家军工企业。而这些企业生产的部分武器已经在国际军火市场具备相当竞争力,如性能指标超过美国F-22的第五代歼击机———苏-37“金雕”歼击机;号称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克星”的白杨-M型洲际弹道导弹;高性能远程防空导弹———“凯旋”C-400;与美国B-52轰炸机匹敌的图-160战略轰炸机;新一代战斗机米格-1.44;与美国M1系列主战坦克相媲美的T-90和T - 95坦克;具备世界领先地位的第4代“阿穆尔”潜艇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