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发表演讲 提醒美国人不要错误估计安全形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8:40 新华网

布什在3月2日美国国土安全部运行周年的庆祝会上发表演讲,背后鼓掌的是美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消息恰逢“超级星期二”,在3月2日美国国土安全部运行周年的庆祝会上,美国总统布什发表演讲,宣称美国将继续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同时提醒美国公民不要错误估计安全形势。

  在赞扬国土安全部工作成效显著的同时,布什回顾了美国在对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以及反恐行动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如推翻塔利班政权、抓获萨达姆以及“基地”组织2/3的骨
干。布什说,这表明美国的反恐“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作为增加连任机会的筹码,布什不忘借机对有望在“超级星期二”席卷10州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展开攻击。针对克里对他漠视甚至有意阻止欧洲以及阿拉伯世界参与伊拉克战后“洗筹”,布什说,美国和它的盟友将继续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以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布什暗示这才是美国的利益所在,如果民主党人当选总统,美国的反恐政策将很难保持连续性。

  布什表示,“9·11”后,在反恐工作取得成就的基础上,美国人的生活正在恢复正常,安全形势日益好转,但是布什提醒美国公民不要错误估计安全形势。布什说:“我们的敌人受了伤,但是还没有被彻底制服,他们还想再次攻击美国,这就是我们的现实生活写照。只要还有敌人在暗处潜伏,并准备进行破坏活动或杀死(美国人),我们的生活就不能正常化。”(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